1.

我怎樣可以承受永生?10:25-28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10:25 -28

18:5 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

默想經文: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10:27

   

2.

我是誰的鄰舍?10:29,36-37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耶穌說:)「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10:29,36-37

默想經文:(耶穌說:)「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10:36-37

 

3.

愛鄰如己 路10:30-35

耶穌回答說:「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
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路10:30-35

默想經文: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路10:33-34

 

4.究竟誰是主?10:38-40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10:38-40

6:4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 神是獨一的主。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默想經文: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路10:40

   

5.

不可少也奪不去的福分 路10:41-42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1-42

那落在荊棘裡的,就是人聽了道,走開以後,被今生的思慮、錢財、宴樂擠住了,便結不出成熟的子粒來。路8:14

8:1,3 「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你們要謹守遵行,好叫你們存活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默想經文: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3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