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09145_10213047392315335_712055939_n  

Week5: 不做江湖郎中。

約伯記 13:4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唯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許多問題不是人可以解決的,特別是各種苦難。對於對方的困難和挑戰,儘量少給出於自已出於人的意見和經驗(別亂開藥方)。把對方的需要用禱告儘力地交托到神的手中吧。不論是遭遇到身體健康的問題或是心理的難處,基督才是真正的大醫生,讓出空間請祂出面來解決。

 

IMG_8001  

 

你们是编造谎言的,都是无用的医生。惟愿你们全然不作声;这就算为你们的智慧!约伯记13:4-5 
無用的醫生!约伯记13:4-5
許多人喜歡自己當醫生,可以給遇到困難中的人開藥方,感覺到自己很重要而且被需要。人的一個盲點就在於覺得曾經在自己身上有效的辨法,用在別人身上也一定會有效。另外一個盲點就是以為給意見就是在幫忙。其實真正的醫生給藥開方,還需要經過正統的醫學訓練;真正專業的輔導,受過的長期訓練才能夠真正幫助別人而不造成傷害。怕就怕在某些周圍許多不專業的人對於一些在痛苦患難中的人無照行醫亂給意見,結果反而更糟糕。亂給藥吃在身上會有反效果危險很高,在心靈、屬靈上亂給意見情況影響更大。約伯在這個情況下,對於身邊幾個朋友輪番上陣給自己強加意見已經感覺到厭煩至極。已經完全聽不下去了!難道就不能閉上嘴嗎!其實這些意見一點用都沒有!這個時候的約伯甚至言語過激起來的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好不好你們都閉上嘴才是真正的聰明有智慧!雖然是過激的言語,卻表達出真實的感受。人在受痛苦遭遇患難的時候,要的不是意見,而是用同理心來接納、透過支持陪伴來安慰。这样的话我听了许多;你们安慰人,反叫人愁烦。虚空的言语有穷尽吗?有什么话惹动你回答呢?我也能说你们那样的话;你们若处在我的境遇,我也会联络言语攻击你们,又能向你们摇头。但我必用口坚固你们,用嘴消解你们的忧愁约伯记16:2-5

 

FullSizeRender

 

禱告:親愛的主!我身上有許多自以為是還有自以為義的地方,有許多的驕傲隱藏在心中,總以為自己比別人強,有資格給人意見。結果是常常做了無照行醫的無用醫生,造成傷害而不自知!求你饒恕我,賜予給我一顆謙卑的心懂得回歸到你面前,讓祢這一位真正的大醫生介入,成為我們真實的醫治和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