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道僕友的生命見證

經文腓立比書(Philippians) 2:19-30

信息大綱

金句: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的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因他作基督的工夫几乎至死性命足你我的不及之。(2:29-30

大綱:

一. 僕友生命成就福音的事工

二. 僕友生命促成主的融合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幫助他人的經歷你為什麼幫助他是出於你自己的利益還是為了主的關懷結果如何你的感受是什麼這個經歷給你什麼提醒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保羅為什麼吩咐腓立比教會要向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學習保羅要他們學習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哪一些品格這些品格如何幫助我們更好的事奉神過一個同甘共苦的團契生活

3. 基督徒要擁有僕友的精神謙卑自己捨己為人彼此分擔彼此順服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一同興旺福音為作基督的工夫而奉獻自己

 

牧場短語

一同做工,一同當兵

經文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2:25

  保羅經常用同工弟兄來稱呼其他信徒然而今天的證道經提到以巴弗提時不但稱他為我的弟兄還說他是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2:25)。此處保羅為什麼要如此描述以巴弗提跟自己的關係與互動這對今日的教會及基督徒又有什麼提醒

          首先保羅用做工和當兵這兩個隱喻時兩者前面都加上了一同」。這顯示了他們兩人不僅在關係上很密切情同手足並且是共同生活的夥伴無論遇到何種情況都並肩作戰同甘共苦在基督裡樂意支持對方使對方成功整本腓立比書出現不少類似的表達例如一同得恩1:7)、齊心努力1:274:3)、心志相同2:2)、一同效法我3:17及同負一軛4:3)。由此信徒在基督裡除了事奉上的彼此分擔共同進退也當包括在實際生活各層面上體現對其他信徒的忠誠與忠貞直到捨棄生命為止

      真正的友誼友愛是經得起考驗的在同歷世變共嘗風霜後產生一種相知相惜可親可信的革命情感及為對方不惜犧牲一切的心志這就是保羅要腓立比教會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2:5),因為基督就是一心為朋友捨命」(15:13)。保羅也以此為一生的追求並且勉勵信徒一同效法他3:17),在生命逐漸成熟越來越像耶穌的過程中總要存這樣的心」(3:15),就是在耶穌基督保羅提摩太跟以巴弗提身上所看到謙卑與順服分享與分擔的生命特質

    一個共同生活的信仰群體不單是神所喜悅無瑕疵的兒女」,也當成為照亮這彎曲悖謬明爭暗鬥稍有不如意就發怨言起爭論的黑暗世代的一盞明燈2:15)。讓我們效法保羅提摩太及以巴弗提之間美好的互動與同工見證常常用讚賞與鼓勵來記念對方的好處以分享與分擔來顧及對方的益處透過愛護與尊重來擔當對方的難處因為我們彼此不單是主內的弟兄姊妹也是一同做工一同當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