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道當奉行的十句話

經文出埃及記(Exodus) 20:1-21

信息大綱

鑰句: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因為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20:20

大綱:

一、神頒布十誡及其目的20:1-17

百姓領受十誡的回應20:18-21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遵守承諾的經歷為什麼立下遵守承諾為了持守承諾付出什麼代價結果如何這經驗如何提醒我們遵守十誡的重要性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神為什麼頒布十誡摩西為什麼告訴以色列百姓:「不要懼怕」這對你有什麼啟發

3. 神賜下十誡給祂的百姓因為透過遵守十誡他們才能成為聖潔的國民哪一條誡命對你來說最難遵守哪些誡命對自己的生命產生哪些實質的益處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一起敬畏神遵守祂的誡命不致犯罪

 

牧場短語

日子得以長久

經文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20:12

  出埃及記第二十章記載了神在西奈山頒佈十誡與以色列人立約20:1-17),以及以色列人的反應20:18-21)。神為什麼要頒佈這十條誡命這十條誡命對以色列人以及今日的基督徒有什麼意義與重要性

    首先從神頒佈十誡前的宣告:「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20:2顯然的這十條誡命是頒佈給那些已經從埃及奴役下重獲自由的以色列百姓並非用來奴役他們因此誡命使我們得以認識這位釋放我們得自由的神也指導我們如何過一個真正自由的生活

  再者在頒佈第二條誡命後神加上祝福及咒詛來提醒以色列人:「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20:5-6類似的情形也出現在第三條誡命:「不可妄稱耶和華 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20:7以及第五誡:「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20:12故此誡命不單使我們認識神並且幫助我們維繫與祂的關係保守我們活在祂的祝福而非咒詛之中

  神所頒佈的誡命不僅使我們有認識祂以及過討祂喜悅生活的智慧4:6),也呼召我們以一顆信靠祂的心活在祂蒙福的應許而非咒詛之下4:126-27)。神的祝福不只是要領百姓進入應許的迦南美地更是渴望每一位屬祂的子民在那塊土地上日子得以長久20:12)。為這個緣故神頒佈誡命來呼籲他們遵守讓我們以信心來領受並遵行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1:25),就必在所行的事上得福在神所賜的土地上日子得以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