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傳福音要透過關係(1/19/2020

經文:歌羅西書 (Colossians) 4:2-6

金句: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西4:5-6

大綱:

一、傳福音要有對話   

二、傳福音要花時間跟對方在一起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跟人深入交談的經歷。過程中,你與對方的感受如何?這對以後彼此的關係有何影響?這經驗如何提醒我們人際關係對傳福音的重要性?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基督徒願意花時間與他人交談、分享福音的動力是什麼?與未信者交談時,有那些要注意的?

3. 建立關係需要花時間互動,傳福音也是如此。你如何開始一個與福音有關的對話?打算花時間跟哪一個未信者互動?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透過關係去傳福音。 

牧場短語:

殷勤款待、熱情好客的神

經文: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賽55:1-2

以賽亞書五十四、五十五章都提及歡樂歌唱(54:155:12-13)、臨到神百姓的平安(54:10,1355:12)、神對百姓的憐憫與慈愛(54:8,1055:7)、神與百姓的盟約和新關係(54:5-6,1055:3-5)。其間,神呼籲人們前來吃喝飽足(55:1-2),以及悔改尋求祂(55:6-7)。究竟,神熱情的招呼與款待是什麼意思?這對今日的基督徒又有什麼提醒?

首先,邀請人前來吃喝飽足與悔改的呼籲(55:1-2,6-7),兩者是不可分割的;神與人所立的「永約」(55:3)與「永遠的證據」(55:13),也必然是相關的。顯然的,神無償供應的「飲食 」不是指向有限物質的滿足,而是「永恆 」生命的需要──罪得赦免(另參40:253:1-12)。神要來到祂面前的人不再把焦點放在「吃餅得飽」,而是信靠祂必然成就、永遠立定的「應許」(55:1140:8)!

再者,由於神的赦罪與立約,人與神的關係得以被更新:「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神。 」(54:5)而這個更新變化值得神的百姓,甚至連同神創造的萬有都一同發出頌讚(40:9-1154:155:12-13);這個普世、宇宙性的頌讚,就是神偉大救恩的見證。故此,每一位神的百姓都當加入這個大詩班,將神的救恩與榮耀傳揚出去!

神的「好客款待 」顯明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的憐憫與寬容(彼後3:9)。曾白白受過祂款待的基督徒,也當白白的去款待他人,特別是還不認識神救恩的人。讓我們接受神的好客,享受祂豐盛的生命供應,也效法祂去款待那些需要救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