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大有功效的禱告(01/14/2018

經文:雅各書(James) 5:13-18;啟示錄(Revelation) 8:1-4

金句: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5:16 )

大綱:

一、成就神工的禱告

二、蒙神聽允的禱告

三、效法基督的禱告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建議)

1.  分享一個自己禱告的經驗。神如何回應你的禱告?你對神的回應有什麼感受?這樣的經驗如何影響自己的禱告生活、與神的互動?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誰的禱告、什麼樣的禱告大有功效?之前自己看重禱告的哪些價值?又忽略了哪些價值?

3.  神定意透過我們的禱告來成就祂使人得救、成聖的工作;我們當對禱告抱持何種態度?在接下來的一週,你願意如何與基督一同儆醒禱告?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在禱告中經歷神的大能?

牧場短語:

出於信心的禱告

經文:「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5:13)

我們都知道禱告蒙神聽允的關鍵是信心,今天證道的經文也提到:「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雅5:15)。究竟怎麼樣的禱告是出於信心的禱告,以致蒙神垂聽及應允呢?

首先,我們當認清禱告時當有的信心,不是所謂的「心誠」則靈!從下文以利亞的例子來看,僅管他「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不比你我虔誠,然而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5:17)。很顯然的,以利亞的禱告蒙神應允,不是他禱告比較「懇切」,而是他按照神的心意、吩咐來求(約壹5:14);王上17-18章關於以利亞的記載中,出現8次他遵照神的話而行,尤其最後一次:「到了獻晚祭的時候,先知以利亞近前來,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 神,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也知道我是你的僕人,又是奉你的命行這一切事。』」因為以利亞信靠神的命令,所以他懇切禱告,並且得蒙應允。

再者,禱告的信心也不受禱告者外在的環境、內在的情緒所影響。從前文所列舉兩個代表性的情況:「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5:13)「受苦」是指外在環境的苦難,尤其是為福音受逼迫(提後2:9; 4:5);「喜樂」則指內在心境的平安,儘管外在環境險惡,仍然因為信靠神的應許而安心,如同保羅在遭船難時仍安慰同船的人:「現在我還勸你們放心,你們的性命一個也不失喪,惟獨失喪這船。因我所屬所事奉的神,他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凱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神都賜給你了。』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他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27:22-25)保羅因為信靠神的應許,所以他放心將自己及所有同船人的性命交託給神。

由此,出於信心的禱告是不論環境如何,都放心將一切交託給神的禱告(帖前5:17-18);是因為信靠神的應許,而懇切禱告直到神成就祂的心意(王上18:41-45),並且甘心全然順服祂的命令。禱告誠然是神用來教導、賜下祂想要在我們生命中成就的,而非是我們用來告訴神給我們想要成就的。

今年,就讓我們一起在禱告的學校裡成長,學習相信神而「懇切」禱告,在任何處境下都信靠神的應許而「放心」禱告,將一切都交託給祂。我誠摯的邀請你,在個人以及小組、崇拜、禱告會的禱告中,開始操練出於信心的禱告。這樣的禱告,必蒙神垂聽、應許及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