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生命交織的福音夥伴

經文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1:1-11

金句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1:5-6 )

大綱:

  • 在感謝中交織(腓1:3-8
  • 在禱告中交織(腓1:9-11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關係匪淺的親友跟自己的互動。多常聯繫一次?什麼時候會想到對方?想到對方時會有何感受?這樣的互動如何提醒自己在教會生活的參與?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保羅為什麼替腓立比信徒感謝神?保羅為他們向神祈禱什麼?保羅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3. 基督徒彼此間的情誼,是建立在主的福音及恩典之共同基礎上。你願意如何與其他基督徒共享這份情惜?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激勵成為彼此生命交織的福音夥伴

 

牧場短語

一同得恩

經文: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裡,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腓1:7

  基督徒常提及自己蒙神的恩典。今天證道經文中,保羅也說腓立比教會的信徒與他「一同得恩」(1:7)。此處,保羅究竟與他們一同得什麼恩?這信息對今日的教會及基督徒又有什麼提醒?

    1:7整節經文來看,腓立比信徒是當保羅「在捆鎖之中」或「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與他一同得恩。很顯然的,這是指他們在保羅的福音事工上(保羅常自己的使徒職分、侍奉與恩典相提並論,參羅1:5;林前3:10;加2:9),以及因傳福音遭受的苦難上(腓1:29;提後1:8),一同得恩。換句話說,他們與保羅一同分享的恩典,包含了顯明神福音大能的恩典(羅1:16),以及為福音受苦時蒙基督能力覆庇、與祂同活的恩典(林後12:9-1013:3-4)。

  此外,「一同得恩」也與前文1:5「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以及後文4:15「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平行。顯示腓立比教會既然透過在經濟上供應保羅,而有分於其福音事工,也就有分於這福音事工所結出的果子(4:17)。腓立比信徒與保羅在這恩典中成為夥伴,不但一同為基督受苦,也一同得享福音的成果及榮耀!

  神的恩典不僅使教會在苦難中,得以親身經歷那「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的神之大能,將自身的軟弱轉為剛強,而能用喜樂的態度面對外在種種困境(腓1:4;林後12:9-10);另方面將教會每位信徒連結成為福音夥伴,共同承擔、有分於福音的侍奉,也與人「同享福音的好處」(林前9:23)。就是這份恩典,將你我的生命與福音緊緊的連繫在一起,能為基督的緣故同甘共苦。

  教會是神恩典下生命彼此交織的生命共同體,有著共同的使命與願景,並且為之經歷水火而越發加增彼此的情誼、革命的情感。憑藉神的恩典及這份血濃於水的情感,我們得以在各種景況下知足並喜樂。因為,我們是「一同得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