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道生命的投資

經文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1:12-26

信息大綱

金句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1:18-19 )

大綱:

正確的投資使我們為過去喜樂1:12-18a

正確的投資使我們為將來喜樂1:18b-26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滿有回報的經驗投資在什麼方面有什麼樣的回報與預期的是否相同有何感受這樣的經驗如何提醒自己在信仰生活上的投入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保羅為什麼因自己所受的捆索喜樂保羅在捆索中的盼望是什麼面對生命中的兩難保羅如何取捨
  3. 基督徒生命的投資標的是基督投資的報酬是他人的益處及神的榮耀你願意如何將自己的生命投資在福音上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激勵彼此成為正確投資生命的贏家

 

牧場短語

活著就是基督

經文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1:21

  保羅在為福音坐牢時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澄明自己不論生死都要叫基督在其身上顯大的心志 1:20),旋即在下一節向他們吐露心聲:「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而歷代以來這句話也成為許多基督徒的座右銘究竟保羅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死亡能帶給他什麼益處這對今日的教會及基督徒又有什麼提醒

    從平行經文腓3:7-8來看:「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很明顯的保羅的意思是說自從成為基督徒基督已然是他生命追求的目標活著是為活出基督的生命與使命,「死了也是為了得著基督或者更準確的說是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他來得的獎賞」(3:14)。或活或死都是為了基督是一個全然以基督為中心的人生

  此外從緊接的下文1:22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其中的果子在原文的發音上跟前文的益處相呼應保羅接著在1:24又補充:「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在此保羅坦誠道出自己內心掙扎的歷程他一開始似乎在自己死所得的益處與活著成就果子之間難以取捨1:23),然而馬上醒悟到自己既然不論生死都要彰顯基督追求基督那麼就毋須考量自己的得失而是單單以神託付給他之教會的成長為念:「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1:25)。

  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人生是不論生死都以基督為目標盡心盡力都要彰顯基督得著基督這樣的人生會以教會的益處與神的榮耀為念而非計算自己的得失惟願今日的教會能在生活中體現這般心志與價值觀向他人見證我們活著就是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