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道與福音相稱的施與受

經文腓立比書(Philippians) 4:10-20

信息大綱

金句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4:17-18

大綱:

靠主接受能凡事知足

靠主施予得一切充足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接受或餽贈的經驗為什麼餽贈或接受他人的餽贈當下心情如何之後如何回應對方這樣的經驗如何影響彼此的互動與關係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保羅如何能在任何景況下知足保羅為何祝福腓立比信徒一切都充足基督徒知足與充足的秘訣是什麼
  3. 神是最高的賜予者我們都在祂裡面領受一切的豐富因而知足與充足你打算如何經歷主裡面的知足與充足你可以跟誰分享主裡的豐富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靠主凡事知足及充足

 

牧場短語

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經文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4:14

  保羅在腓立比書的尾聲提及腓立比信徒思念保羅的心4:10),以及他們對保羅在經濟上的供應4:15-18),以此來表達彼此在基督裡美好的關係與情誼然而保羅在其間說了一句:「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4:14)。保羅為何說同受患難是一件美事」?這跟他與腓立比教會之間的情誼有何關聯今日的教會與基督徒可以從中得到什麼省思

從整卷腓立比書來看保羅多次提及他與腓立比信徒之間密切的關係與情誼強調彼此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1:5)、「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1:7)、「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2:2)、「一同喜樂」(2:17-18)、要腓立比信徒一同效法保羅如同他效法基督的死與基督一同受苦」(3:10,17)。由此可見因著他們與保羅密切的關係與保羅同受患難不再是苦差事而是一件美事」。

再者他們之所以會與保羅同受患難是因為他們接受相信了保羅所傳的福音如果沒接受福音就不會因福音受逼迫敵人的驚嚇」(1:28)。所以他們與保羅同受患難正是他們接受福音的明證這福音能使相信的人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3:9以及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來得的獎賞」(3:14),並且得以成為神無瑕疵的兒女」(2:15天上的國民」(3:20)。這的確是一件美事

腓立比信徒不但因信福音受患難也因與保羅同工傳福音受患難他們在腓立比同心興旺福音與保羅為福音同負一軛」、「一同勞苦」(4:3),並屢次供應保羅之後傳福音的經濟需用4:15-16,18)。如此這般的與保羅同受患難」,使他們果子漸漸增多」(4:14)、「結滿了仁義的果子」(1:11),也是一件美事

身為神的百姓讓我們不僅因信福音得著賞賜因傳福音結滿果子也要將隨之而遭受的患難逼迫當做一件美事因為我們不是獨自受苦而是為基督的福音同受患難這原是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