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只有一位中保(12/1/2019

經文:出埃及記 (Exodus) 27:20-30:38

金句: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聖。我要使會幕和壇成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出29:43-44

大綱:

一、分別中保為聖的禮服與禮儀(27:21-29:37

二、中保分別為聖的祭物與禮物(30:1-38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建立一個有益身心習慣的經歷。為什麼會要建立這個習慣?有什麼好處?為了建立這習慣,花了多少時間、代價?這經驗如何提醒我們分別為聖的重要性?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祭司的禮服與承接聖職的禮儀如何反映出神的榮耀?我們如何能分別為聖?

3. 要保持與神盟約的關係,我們需要分別為聖;要分別為聖,我們需要唯一的中保──耶穌基督。你可以在生活建立哪些習慣來提醒自己已經分別為聖屬於神?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一起信靠唯一的中保耶穌。 

牧場短語:

憑永遠的定例得祭司的職任

經文:給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出29:9

出埃及記第二十八至三十章記載了神在西奈山上指示摩西,如何為祂居住的聖所預備祭司的禮服(28:1-43)、祭司承接聖職的禮儀(29:1-37)與當獻的祭物(29:38-46)、香(30:1-10)及贖生命的價銀(30:11-16)。這些禮服、禮儀及禮物都跟神設立亞倫及其兒子擔任祭司有關,而它們究竟有什麼值得注意之處?對今日的基督徒又有什麼意義與重要性?

從承接聖職的禮儀來看,首先亞倫與其兒子們要「用水洗身 」(29:4)。對祭司來說,在獻祭後通常需要洗身,因為手上、身上會因宰殺祭牲而沾上血;然而,此處卻要求他們在獻祭前就洗身,顯然是要表達對神接下來所賦予聖職的尊敬與順服。由此,人應當尊重神所設立祭司的職任,連祭司本身也不例外。

再來,神吩咐「把膏油倒在他(亞倫)頭上」,卻沒有倒在亞倫兒子們頭上(29:7-8);這突顯亞倫所擔任「大祭司」的職分,是有別於其他的祭司。利未記的記載也證實這一點,只有大祭司才「頭上倒了膏油,又承接聖職 」(利21:10)。在神與人之間,大祭司擁有一個獨特的中保地位,連其他祭司也無法相比。

最後,亞倫及兒子們穿戴好祭司的禮服,「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出29:9)。當時其他異教的祭司,需要用祭牲來買自己祭司的職分,如代上13:9:「你們不是驅逐耶和華的祭司亞倫的後裔和利未人嗎?不是照著外邦人的惡俗為自己立祭司嗎?無論何人牽一隻公牛犢、七隻公綿羊將自己分別出來,就可作虛無之神的祭司」;神所設立的祭司職分卻是非賣品,無論是誰都買不到!

如今,耶穌基督是那獨一無二的大祭司,既不需要先為自己贖罪,也不用花錢買祭司的職分,而是生來「為大祭司,成全到永遠的」(來7:26-28)。讓我們倚靠這位永遠長存的大祭司,因為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