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同來建造(12/8/2019

經文:出埃及記 (Exodus) 31:1-11; 35:5-36:7

金句: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出35:29

大綱:

一、同來建造的呼召(35:4-935:30-36:2

二、同來建造的奉獻(35:20-2930:3-7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建立一個共同參與的經歷。參與了什麼?為什麼要參與?過程中,自己或他人有什麼貢獻?這經驗如何提醒我們在團隊中做出貢獻的必要性?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我們能貢獻什麼來建造神的教會?

3. 要回應同來建造的呼召,需要慷慨的奉獻自己;要慷慨的奉獻自己,需要心被恩感。你曾領受過神哪些恩典?你願意奉獻自己的什麼來參與建造神的教會?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彼此激勵慷慨的奉獻自己,共同參與建造神的教會。

牧場短語:

照著耶和華的吩咐行

經文:摩西招聚以色列全會眾,對他們說:「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話,叫你們照著行: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向耶和華守為安息聖日。」(出35:1-2

出埃及記第三十五至三十六章記載了神吩咐摩西,要呼召以色列人奉獻各式各樣的材料為禮物(35:4-29),及有智慧的工匠做出各樣的巧工來參與會幕的建造(30:30-36:3)。然而在此之前,作者刻意的提及遵守安息日的吩咐(35:1-4)。這兩項吩咐為什麼會連在一起?彼此間有什麼關係?對今日的基督徒有什麼意義與重要性?

從經文的結構來看,35:4-9吩咐要奉獻的禮物包含金屬、紡織品、皮革、木料、油與香料、寶石等六大項,而結束在祭司的禮服「以弗得和胸牌 」(35:9)。這樣的編排似乎跟前面安息日的吩咐:「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為聖日」(35:2),有雷同之處。由此,會幕的建造與神的六日創造彼此間有關連,而第七日的安息也需要透過穿戴名錄十二支派名字以弗得胸牌的祭司來實現(39:14)。

其次,35:10-19吩咐有智慧的工匠要製作的有惟幕、陳設桌、燈臺、香壇、銅祭壇、洗濯盆等六樣,也結束在祭司的禮服(35:19)。類似的安排呼應了前面六加一的形式,並且第七個是前六個鋪陳的高潮。

最後,神所呼召的工匠比撒列,「又以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裡靈明,能教導人。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35:31,34-35)也呼應神創造天地時,「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創1:2)明顯的,會幕的建造源自神賦予的智慧、創造力;由此,會幕應當視為神的「創造」,而非「人手所造」的敬拜場所,如同其他宗教一般;唯有在神所吩咐建造的會幕中,人才能夠真正的親近、敬拜與侍奉祂!

如今,耶穌基督進入了「非人手所造聖所…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9:24-28)讓我們按照神的吩咐建造祂的居所,並且按照祂的吩咐在基督裡得享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