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訪的朋友,可以先參考製作每日靈修的介紹

   

第十六週

1.自以為不配 7:1-7a

耶穌對百姓講完了這一切的話,就進了迦百農。

有一個百夫長所寶貴的僕人害病,快要死了。百夫長風聞耶穌的事,就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他們到了耶穌那裡,就切切地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耶穌就和他們同去。

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路7:1-7a

默想經文: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路7:6-7a

   

2.只要你說一句話 7:7b-10

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7:8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那託來的人回到百夫長家裡,看見僕人已經好了。。路7:7b-10

1:37 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默想經文: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他,轉身對跟隨的眾人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路7:7b,9

 

3.不要哭 7:11-13

過了不多時,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極多的人與他同行。

將近城門,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他母親又是寡婦。有城裡的許多人同著寡婦送殯。

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路7:11-13

2:14-15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死而為奴僕的人。

默想經文: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路7:13

 

4.神眷顧了祂的百姓 7:14-17

於是進前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

耶穌說:「少年人,我吩咐你,起來!」那死人就坐起,並且說話。耶穌便把他交給他母親。

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 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 神眷顧了他的百姓!」他這事的風聲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方。路7:14-17

1:68 主─以色列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

1:78-79 因我們 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默想經文: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 神,說:「有大先知在我們中間興起來了!」又說:「 神眷顧了他的百姓!」路7:16

請參觀我們教會的網站 :威啟達華語教會

威啟達華語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