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息大綱

證道:我必使你得安息(12/15/2019

經文:出埃及記 (Exodus) 31:12-18

金句:六日要作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凡在安息日作工的,必要把他治死。(出31:15

大綱:

一、安息日是立約的記號又是祝福   

二、安息日預表在基督裡面的安息

小組、家庭討論問題

1. 分享一個享受心身靈休息的經歷。你最大的享受是你身體上的休息還是精神上的放鬆?你的經驗告訴你那一項更重要?那一項起主導作用?爲什麼?

2. 分享這次主日信息中,最深刻的心得是什麼?為什麼以色列人無法享受神賜給他們的安息日,卻要去刻板的遵守?

3. 耶穌拯救了我們,使我們能夠真正的在祂裡面享受安息。請跟小組或家裡的人分享,如何通過信靠竭力進入在基督裡的安息,並以在祂裡面的安息成為我們事奉的起點。

牧場短語:

世世代代永遠的證據

經文: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出31:17

出埃及記第三十一章記載了神透過摩西呼召工匠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做出各樣的巧工來參與會幕的建造(31:1-11),以及遵守安息日的吩咐(31:12-17)。這樣的編排一方面顯示神律法的頒布至此告一段落(24:1231:18),另方面也突顯神透過會幕的建造來成就對祂子民的重新創造。

值得注意的是,神兩次提到「 守安息日」是百姓與祂立約的「 證據」:「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 。」(31:13)、「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 」此處的證據,是指當時立約時立約人在契約封印上所打上的印記,一旦印記破損,立約的關係就做廢了。

由此,一旦神的百姓不守安息日,就等於是廢棄與神的盟約關係,無怪乎神非常嚴厲的警告:「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凡在安息日做工的,必要把他治死。 」(31:14-15)不守安息日,就廢棄與神的盟約,是沒有資格再位於神的子民的行列之中。

此外,神將「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向耶和華守為聖的。」(31:15)與「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31:17)平行並列。明顯的,當人遵守安息日時,就是在效法神,藉此將神的形象、榮耀發揚出來!這正是人受造最重要的目的之一。

守安息日不但有助於我們維繫與神的關係,更讓我們效法祂、榮耀祂!每當我們想到安息日,讓我們想到祂永遠的守約施慈愛,以及祂在我們身上永恆的榮耀、計畫!讓遵守安息日,成為我們與神之間世世代代永遠的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chi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